奉獻台灣醫療40年的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在美國時間12月3日凌晨3時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91歲。羅慧夫的學生,現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昱瑞今(4)日受訪時感念地表示,羅慧夫不只願意花心思培育人才、提攜後輩,對病人更是細心照護,這個精神也影響、永存於長庚醫院,不只如此,台灣的唇額裂手術也在羅慧夫的領導下達到國際水準。

談起羅慧夫這位人生中的導師,陳昱瑞說,當時自己是做一般外科,對整形外科也相當感興趣彰化會計師推薦,羅慧夫知道後,找他談了好幾次,遊說他加入長庚整形外科的行列,習慣開大刀的他,起初還不習慣,羅慧夫以一席話鼓勵他說:「一般外科醫師人很多,路上隨便丟一個石頭就能打到,整形如何設立公司外科也可以做得很好,少的才有機會變特殊。」也因為這番話,陳昱瑞努力精益求精,甚至遠赴美國進修。

陳昱瑞表示,羅慧夫對教育認真且執著,要求極高,無論大大小小的手術都堅持完美,否則就要他們重新來過,也因此每個人在羅慧夫的訓練下,傷口都做得極細,不只如此,羅慧夫也懂得提攜後輩,鼓勵他到外台北市會計師國進修顱顏外科,更在他學程即將回國時,安排了四個月的病人給他,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發揮,做得比羅慧夫更好,造福更多病人。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新聞,在講新北市有一名會計人員,是個女生會計,除了自己當會計外,還介紹男友去該公司當司機,還一銅竊取公司的財務款項,在就職期間的4年中,侵吞公款,還在台灣多個地方購入10多間房地產,這樣的事件也是真實存在,原因也不難想想,假設你已經窮困潦倒,可是還要撫養小孩長大,總總壓力之下,便會起了貪念,這份貪念慢慢蔓延,成功得手一次之後就會開始變本加厲。將老闆對她的信任直接被這位會計師給背叛。所以要尋找可信任的會計師,可是非常難尋,現在有許多公司除非業務眾多,不然也都尋找外面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專員協助處理內帳以及財物部分。當然也是要尋找信用良好,評價而且是合格的事務所為好,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造成後續更多的問題哦。

陳昱瑞也說,自己會走整形外科是因為羅慧夫,走顱顏也是因為羅慧夫,帶領顱顏外科也承襲羅慧夫「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強調團隊治療並非一人作秀,而是互相協助,一起把病人治療到最好。

羅慧夫2013年因年事已高,最後一次返台,雖然如此,仍是有許多同業好友飛往美國探視。陳昱瑞透露,去年七月曾和太太一同到美國的大瀑布城探視,近期同仁也都陸陸續續特地飛到美國探望,羅慧夫的女兒一週前曾發簡訊告知羅慧夫越來越不能吞嚥,因此大家心裡早有準備,他難過地說:「過世前一天,他的子女都知道爸爸即將遠行,所以老師和家人手牽手抱在一起禱告,希望在新的地方得到神的照顧,他的女兒也傳簡成立公司流程訊過來,希望台灣的友人、學生、同事們也能在心裡手牽手禱告,祝福他到天國旅行。」

如何設立公司的初衷應該要把注意力在放回到自己的身上,當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是盲目追求事業與金錢目標時候,我們就可以多出更多的時間來把專注力放回自己的身上,去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設立這家公司的初心是什麼,對自己與公司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像我在經營一人公司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從原本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個性,到現在我能夠越來越看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我設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什麼,我也會更加知道我要去學習與改善什麼,我是跟著公司一起在成長、在學習的,在這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是很快樂、很充實的,雖然我沒有同事,但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家公司,我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忠實的客戶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不可取代的產品與服務感到自豪,就是因為我更加了解自己,才會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才能夠去作出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

我本身是一名記帳士,我自己創業接案,我固定每周四早上7點會去參加商會的餐聚,一般會參加的都是企業的經營管理者、創業者,其實這就是一個可以互項分享資訊的平台,當彼此有什麼需求就可以互相介紹,快速去解決對方企業所面臨的問題,隨時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貴人,客戶就是在這樣的日常交流當中逐漸培養出信任感,最後才能打造出好口碑,讓客戶替你介紹客戶,可以省下更多廣告行銷費用,而且透過商會認識的客戶誠信都很好,畢竟大家彼此都認識,如果今天有人故意耍手段,或者故意欠款等事,很快就會傳開,進而就不回有廠商願意與他合作或給予更多的資源情報,而且在我參加這麼久的經驗,企業大老闆某部分在意的都不是你的社會地位,而是你能不能夠在第一時間去提供服務,能夠心思細膩、思考周全的去解決他們在經營上的困擾,有時候反而是我們這群記帳士讓他們這些企業大老感覺很親切,服務很周到,我們可以從許多數字給予寶貴且有用的營運管理建議。在這競爭力強的時代,我們不能只會自己會計領域內的事情,還要懂得行銷自己,品牌公關,打造企業經營的專業形象,如果你是經營記帳士事務所,也應該要去嘗試整合會計師事務所、地政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行銷整合公關,來給你的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整合性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priscibo 的頭像
    rosepriscibo

    rosepriscibo的部落格

    roseprisc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